jump to navigation

表里不一 June 13, 2014

Posted by kaola in 生活记录.
Tags: ,
trackback

考试是一件不必急于求成的事,考试是一个必然会降临的节日。

6月,进入考试季,先高考再期末考再再中考。

考试这种事情,亲者痛仇者快。学生痛苦老师愉快。书上有什么?考试就考什么?这是以前的考试,现在的考试书上内容隐藏了什么,就考什么?不考填空题,那个太直接。考选择题,一个选择一个知识点,一点不通多选单选就要靠蒙了。高考第一天见到一句话,考的都是会的,蒙的都是对的。这句话说出了学生的心声。

我记得,我上小学,试题是一页。答题需要附纸,填空、名词解释、简答、论述,考得是综合能力。即便是名词解释与书上不一致。只要自圆其说,老师都是给分的。简答论述,老师一看,就知道该学生课上学了多少,课外学了多少。

现在国考、到区考,选择题,看着简单。实则表里不一,表面平静,底下烂泥无边。出题的老师如同如来佛,设置九九八十一难,一路妖怪,威逼利诱、巧取豪夺、阴谋诡计,目的不是糖醋排骨,而是唐僧肉。可怜的学生,稍不留神,便会留下一生的遗憾。

千考万考,百炼成金,取道西域,战斗成佛。背生五彩,通透放光。

via Tumblr http://cola.tumblr.com/post/88629629299

Comments»

1. 银蝶命理研究网 - June 13, 2014

千考万考,百炼成金


Leave a comment